药明合联(HK2268)

李锦才个人简介

姓名: 李锦才
职务: 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2023-06-01 至今)
性别:
学历: 博士
出生日期: -
薪酬(元): 1475.60万
持股数(万股): -
个人简介:

李锦才,自药明合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注册成立起担任董事,并自2023年6月起调任执行董事并获委任为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博士主要负责制定集团整体战略规划、业务开发及日常运营。李博士在生物制剂工艺开发、增产及cGMP生产方面拥有超过20年经验。在李博士的带领下,集团成为居领先地位的ADC和生物偶联药物CRDMO企业,在‘2022年World ADC奖’评选中荣膺‘最佳CMO亚军’及‘2023年World ADC奖’评选中荣膺‘最佳合约开发制造提供商(CDMO)’。李博士于2011年9月加入药明生物技术集团并自2020年5月起担任药明生物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在2021年和2022年间,由李博士带领将ADC能力整合到集团中,其团队在中国、美国和欧洲累计完成了40多项ADC╱生物偶联药物IND申报。自2011年9月起,李博士创建并领导了药明生物技术集团的细胞培养工艺开发和非GMP中试工厂生产小组,并继续负责生物制药一部(MFG1),生物制药三部cGMP车间(MFG3)的运营和生物制药五部cGMP设施(MFG5)的建设启用。在其于MFG1任职期间,李博士带领公司成功通过了公司的首次FDA及EMA许可前检查,以及取得了中国的首个FDA生物制剂BLA批准。于李博士加入药明生物技术集团前,李博士于2007年8月至2011年9月亦担任Genentech,Inc.的部门领导,负责细胞培养工艺开发。李博士于2006年4月至2007年7月亦为Tanox,Inc.的研究员及于2001年8月至2006年3月为Diversa Corporation(现称巴斯夫)的高级研究员,负责多个生物制剂项目的工艺开发。李博士于1996年7月获得中国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士学位及辅修化学,并于2001年8月获得美国马里兰大学巴尔迪默分校化学与生化工程博士学位。

公司其他高管成员: Ulf Grawunder(独立非执行董事) 张靖伟(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 陈智胜(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 罗建军(副总裁) 周浩(独立非执行董事) 朱梅英(首席技术官) 席晓捷(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公司秘书) Stewart John Hen(独立非执行董事) 周伟昌(非执行董事) 施明(非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