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合联(HK2268)

陈智胜个人简介

姓名: 陈智胜
职务: 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2021-05-01 至今)
性别:
学历: 博士
出生日期: -
薪酬(元): --
持股数(万股): -
个人简介:

陈智胜博士,自药明合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注册成立起担任董事,并自2023年6月起调任为非执行董事。陈博士于2021年5月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陈博士主要负责就集团的业务、战略及企业发展提供全面指导。陈博士于生物技术行业拥有超过20年经验。陈博士自2011年6月起加入药明生物技术集团并担任多个职位,包括但不限于自2014年2月起担任药明生物技术执行董事及自2016年1月起担任首席执行官。2011年6月至2016年1月,陈博士亦担任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前称无锡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生物制剂开发及生产管理。在此之前,陈博士亦任职于多家制药公司,包括(i)于2008年8月至2011年6月担任上海赛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负责生物制剂的开发、生产及质量控制,(ii)于2005年11月至2008年8月担任礼来公司(于纽交所上市的全球制药公司,股份代号LLY)的附属公司Applied Molecular Evolution,Inc.的生产总监及(iii)于2000年6月至2005年11月担任美国默克集团(于纽交所上市的制药公司,股份代号MRK)的工艺工程师及经理。陈博士于1994年7月获得中国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及技术学士学位,并于2000年8月获得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于2018年11月,陈博士获国际制药工程协会(ISPE)委任为国际董事会成员。

公司其他高管成员: Ulf Grawunder(独立非执行董事) 张靖伟(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 李锦才(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 罗建军(副总裁) 周浩(独立非执行董事) 朱梅英(首席技术官) 席晓捷(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公司秘书) Stewart John Hen(独立非执行董事) 周伟昌(非执行董事) 施明(非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