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合联(HK2268)

朱梅英个人简介

姓名: 朱梅英
职务: 首席技术官(2023-07-01 至今)
性别:
学历: 博士
出生日期: -
薪酬(元): --
持股数(万股): -
个人简介:

朱梅英博士,自2023年7月起担任药明合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主要负责新药物、药物连接子及新型偶联技术的早期发现工作,及领导ADC药物的CMC开发。朱博士于生物科技行业拥有逾28年的药物开发经验,为备受推崇的专家及高级人员。加入公司前,朱博士于2019年9月至2023年7月在山东省烟台市担任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主要负责新ADC产品的研发,以及领导整个CMC团队将RC48ADC商业化。在此之前,朱博士担任加利福尼亚州Mab Plex USA的首席执行官,负责管理该公司的运营,包括建立场地和团队,为场地的营运建立策略规划,以及管理业务发展及技术发展。在此之前,朱博士于加利福尼亚州Agensys/Astellas PharmaInc担任工艺科学及制造高级总监,朱博士负责从DNA到ADC原料药的生物药物开发及临床生产。在此之前,朱博士担任加利福尼亚州Xencor Inc.工艺开发部副部长,过往朱博士曾担任纽约Bristol-Myer Squibb Company生物技术部门的生物工艺开发经理。在此之前,朱博士先后在康涅狄格州的Pfizer Inc.担任多个职位,包括研究科学家、高级研究科学家及生物工艺研发小组负责人。朱博士于1987年7月获得中国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学士学位,其后于1991年12月获得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硕士学位。于1999年5月,朱博士取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化学工程博士学位。

公司其他高管成员: Ulf Grawunder(独立非执行董事) 张靖伟(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 李锦才(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 陈智胜(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 罗建军(副总裁) 周浩(独立非执行董事) 席晓捷(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公司秘书) Stewart John Hen(独立非执行董事) 周伟昌(非执行董事) 施明(非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