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基地产(HK0016)

王于渐个人简介

姓名: 王于渐
职务: 独立非执行董事(2005-05-11 至今)
性别:
学历: 博士
出生日期: -
薪酬(元): 72.00万
持股数(万股): -
个人简介:

王于渐教授,SBS,JP,盈大地产独立非执行董事、盈大地产审核委员会主席及盈大地产董事会薪酬检讨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成员。他于2004年7月成为盈大地产董事。王教授为中国香港大学经济学讲座教授,于1999年获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发银紫荆星章,以表扬王教授在教育、房屋、工业及科技发展上的贡献。此外,王教授于2000年7月获委任为太平绅士。他曾就读于芝加哥大学经济系,取得博士学位。王教授现为以下中国香港上市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1)长江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鹰君集团有限公司;(3)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及(4)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王教授亦是以下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1)领汇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为领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管理人);(2)中国香港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及(3)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12月21日撤销股份于中国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之上市地位)。自二零零三年十二月起出任公司之独立非执行董事。彼为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核数委员会之主席、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之成员。于2005年5月11日担任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薪酬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于2021年1月22日获委任为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审核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于2023年5月8日委任为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主席。

公司其他高管成员: 刘德扬(执行董事) 叶迪奇(独立非执行董事) 容上达(公司秘书,法务总监) 雷霆(执行董事,副董事总经理) 郭基泓(执行董事) 郭基辉(执行董事) 郭颢澧(替任董事) 董子豪(执行董事) 关卓然(非执行董事) 冯秀炎(执行董事) 陈康祺(执行董事) 郭炳联(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 郭基俊(非执行董事) 范鸿龄(独立非执行董事) 冯玉麟(执行董事) 梁乃鹏(独立非执行董事) 梁高美懿(独立非执行董事) 冯国纶(独立非执行董事) 李家祥(独立非执行董事) 黄植荣(执行董事,副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