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基地产(HK0016)

冯玉麟个人简介

姓名: 冯玉麟
职务: 执行董事(2013-12-01 至今)
性别:
学历: 博士
出生日期: -
薪酬(元): 2598.00万
持股数(万股): -
个人简介:

冯玉麟先生,获得牛津大学(现代历史)学士学位及持有哈佛大学历史及东亚语言博士学位。他于一九九六年获得古根海姆奖学金。冯先生于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四年期间出任哈佛大学导师,并于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七年期间出任布朗大学历史系客席助理教授。于2013年12月1日获委任为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于该委任生效后,冯先生将成为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他将出任集团非地产相关的投资组合之行政总裁。冯先生于一九九七年加入环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麦肯锡’),并主要服务中国及中国香港的客户,以及欧洲及东南亚的机构。冯先生是麦肯锡基础设施业务的联席领袖。他曾于二○○四年至二○一○年期间出任麦肯锡中国香港之董事总经理,并于二○一一年成为麦肯锡之全球资深董事,是麦肯锡历史上首位中国香港华人出任资深董事。他亦曾出任麦肯锡亚洲地区招聘的主管。冯先生是中国香港保护儿童会主席,以及中国香港青年协会及中国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理事会委员。冯先生亦是中国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咨询委员会成员。冯玉麟先生已于2013年12月18日被委任为数码通电讯集团有限公司之非执行董事。冯玉麟先生于2014年1月1日起委任为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冯玉麟先生于2014年1月1日起委任为载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冯玉麟先生于二零一四年七月八日起委任为贝森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之非执行董事。冯玉麟先生获委任为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以协助主席履行其职责,由2014年12月19日起生效。冯玉麟先生获委任为数码通电讯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以协助主席履行其职责,由2014年12月19日起生效。于2018年4月2日调任为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于2013年12月1日担任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于2020年8月17日调任为数码通电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公司其他高管成员: 刘德扬(执行董事) 叶迪奇(独立非执行董事) 容上达(公司秘书,法务总监) 雷霆(执行董事,副董事总经理) 郭基泓(执行董事) 郭基辉(执行董事) 郭颢澧(替任董事) 董子豪(执行董事) 关卓然(非执行董事) 冯秀炎(执行董事) 王于渐(独立非执行董事) 陈康祺(执行董事) 郭炳联(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 郭基俊(非执行董事) 范鸿龄(独立非执行董事) 梁乃鹏(独立非执行董事) 梁高美懿(独立非执行董事) 冯国纶(独立非执行董事) 李家祥(独立非执行董事) 黄植荣(执行董事,副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