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榜集团(HK0172)

黄铭斌个人简介

姓名: 黄铭斌
职务: 执行董事,行政总裁(2021-04-07 至今)
性别:
学历: 本科
出生日期: -
薪酬(元): --
持股数(万股): -
个人简介:

黄铭斌先生,拥有逾20年专业资本市场、金融投资及资产管理经验。于加入公司前,彼为富兰克林邓普顿达弼私募基金的高级副总裁,负责区域增长资本金的交易发起、执行及监察及参与筹资,主要侧重于大中华区及东南亚地区的私募债权及夹层融资。于此之前,彼为花旗美邦的亚太消费品市场研究团队(涵盖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印尼、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的上市公司组合)的证券研究分析师。黄先生过往曾任职于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专注于银行及资本市场核证及商务咨询服务。彼毕业于多伦多大学,获得商学学士学位,主修会计及财务,及彼亦为注册会计师(AICPA,HKICPA)、特许环球管理会计师(AICPA)及注册管理会计师(IMA)。黄铭斌先生于2019年5月1日获委任为金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铭斌先生(‘黄先生’)已获委任为金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自二零一九年五月十六日起生效。于2019年7月11日获委任为中国融众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于2021年4月7日获委任为金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于2022年8月9日获委任为兴纺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公司其他高管成员: 马豪辉(独立非执行董事) 黄逸怡(执行董事) 吴迪骏(首席财务官,公司秘书) 黄如龙(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 叶承衡(独立非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