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重磅!东莞人口发展规划出炉:十年后常住人口破千万 东莞人口现状如何?(图)

[ 人口 2020-04-2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4月20日,东莞市发改局正式印发实施《东莞市人口发展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今后15年,东莞全市将通过实施积极的人口调控政策,跻身常住人口超千万的“超大城市”。根据规划,东莞市常住人口将在2025年达到960万人,在2030年达到1020万人,在2035年达到1080万人。

对于人才扩容路径,东莞提出将全力建设“技能人才之都”,将会保持制造业从业人员的主体地位——制造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比例不低于40%。此外,东莞将从教育、交通、入籍准入等人才普遍关心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入手,争创人才红利新优势。

据数据显示:近年来,东莞常住人口稳步增加,2019年东莞全市常住人口846.45万人,比上年增加7.23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其中城镇常住人口779.58万人,人口城镇化率为92.10%,比上年提高了1.08个百分点。乡村人口66.87万人,占常住人口的比重为7.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