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HK0941)

姚建华个人简介

姓名: 姚建华
职务: 独立非执行董事(2017-03-23 至今)
性别:
学历: 硕士
出生日期: -
薪酬(元): 49.00万
持股数(万股): -
个人简介:

姚建华先生,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于2017年3月加入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董事会,现亦为审核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委员。姚先生现为中国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主席、中国香港金融学院的董事、中国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中国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成员兼司库,以及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和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的委员。姚先生于1983年加入环球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毕马威”)中国香港分所,曾于1987至1989年期间调派至毕马威英国伦敦分所。姚先生于1994年成为毕马威合伙人,于2007年至2010年期间担任毕马威审计主管合伙人,于2011年4月至2015年3月期间担任毕马威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毕马威国际及亚太地区的执行委员和董事会成员。姚先生亦曾担任中国香港会计师公会的审计专业改革咨询委员会及中国内地事务委员会之委员。姚先生为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和中国香港会计师公会的资深会员。姚先生于1983年取得中国香港理工学院(现称中国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专业文凭,并拥有英国华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公司其他高管成员: 李嘉士(独立非执行董事) 杨杰(董事长,执行董事) 黄蕙兰(公司秘书) 简勤(副总经理) 梁高美懿(独立非执行董事) 李荣华(执行董事,财务总监) 杨强(独立非执行董事) 李慧镝(副总经理) 赵大春(副总经理) 李丕征(执行董事) 高同庆(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