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7年中国乳制品进口分析:乳粉进口量132.4万吨(附图表)

[ 乳制品 进口 2018-07-2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进口食品种类繁多,部分品种进口量较大。目前,我国进口食品种类已覆盖主要食品农产品类别。2017年,我国进口食品贸易额列前10位的食品种类分别为:肉类、油脂及油料类、乳制品类、水产及制品类、粮谷及制品类、酒类、糖类、饮料类、干坚果类和糕点饼干类,共539.1亿美元,占我国进口食品贸易总额的92.5%。其中,构成我国居民膳食主体的植物油、乳粉、肉类、水产品等食品的进口量分别达到941.9万吨、132.4万吨、427.4万吨、408.9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进口食品口岸相对集中。近年来,我国进口食品贸易的进口口岸主要集中在沿海省(市、自治区)。2017年,进口食品贸易额列前10位的省市分别是:广东、上海、天津、山东、江苏、辽宁、浙江、福建、北京和广西,共555.5亿美元,占我国进口食品贸易总额的95.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