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通(HK0536)

谢锦强个人简介

姓名: 谢锦强
职务: 执行董事,行政总裁(2015-07-01 至今)
性别:
学历: 硕士
出生日期: -
薪酬(元): 826.20万
持股数(万股): -
个人简介:

谢锦强先生,乃亚太区金融服务业之资深行政人员。他于1993年加入美国道富银行,从事亚洲业务之拓展,并于2002年成为第一位海外雇员晋升为执行副总裁。为追求其他兴趣,他于2011年转任该行之兼职顾问。在加入道富银行前,他曾于四年间出任渣打银行机构服务部董事,负责该行亚洲区内退休金、信托、投资管理和保管业务的市埸推广及客户关系。在这之前,他曾任职奥美广告公司之财经传讯部董事、霸菱证券的投资分析师,以及中国香港政府的政务主任。谢先生拥有丰富的公共服务经验,曾于多个行业及政府部门担任多项公职,当中包括中证监的开放式基金试点评审委员会主席及中国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成员。目前,他是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辖下的金融基建委员会成员,亦是中国香港政府统计处统计咨询委员会,以及财经界人力资源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并担任该委员会辖下之“国际金融中心配套策略工作小组”召集人。2008年,谢先生获《亚洲投资者》颁授首次的个人服务奖以表彰其对行业的贡献。谢先生亦积极参与慈善工作,他于过去二十年一直支持乐施会之会务,包括于2003至2009年间担任乐施会主席一职。他现为乐施会中国项目委员会副主席、财务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谢先生于1981年获得美国罗伦斯大学高级荣誉文学学士学位,1985年取得中国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于1988年取得中国香港大学公共行政硕士学位。他是澳洲注册管理会计师,中国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并兼任其计量财务学系咨询委员会之副主席。他亦是罗伦斯大学信托董事会成员。谢锦强先生于2014年7月3日起调任为非执行董事。自二零一五年七月一日起,谢锦强先生将由贸易通电子贸易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调任为执行董事,以及终止担任审核委员会、投资委员会及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

公司其他高管成员: 李乃熺(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 袁永生(非执行董事) 彭洁芳(财务总监) 钟顺群(执行董事,营运总监) 李国本(非执行董事) 林宣武(独立非执行董事) 翟廸强(独立非执行董事) 钟维国(独立非执行董事) 何启德(公司秘书) 陈紫茵(独立非执行董事) 周德熙(独立非执行董事) 郑俊聪(执行董事,技术总监) 英子文(非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