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李佳琦作为特殊人才落户上海 2019年上海户籍人口1471.16万(附上海人才政策)

[ 人口 2020-06-2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6月23日,上海市崇明区发布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公示名单,直播带货一哥李佳琦在列。上海严格控制人口规模,落户门槛高。近几年,上海户籍人口增量较小,据上海市统计局数据,2019年上海户籍人口1471.16万人,增量不足10万。

数据来源:上海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才是上海的最核心资源、最宝贵资源和战略资源。对此,上海提出要在“人才高地”基础上筑起“人才高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据悉,2015年7月,上海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被称为人才“20条”。

2016年9月,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即人才“30条”,着重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方面进行了再完善、再突破、再创新,优化人才户籍直接引进政策。对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在本市管理运营的风险投资资金达到一定规模且取得经过市场检验的显著业绩的创业投资管理运营人才及其核心团队、市场价值达到一定水平的企业科技和技能人才、取得显著经营业绩的企业家人才、在本市取得经过市场检验的显著业绩的创新创业中介服务人才及其核心团队,予以直接落户引进。2018年3月,上海加入抢人大战,《上海加快实施人才高峰工程行动方案》,明确13个集聚造就高峰人才的重点领域,在社会保障方面,实施落户绿色通道。直播带货一哥李佳琦落户上海,让网友佩服,也表明了上海吸引人才的决心与魄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