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孙杨领奖服风波怎么回事?国内四大体育运动品牌企业实力大PK(图)

[ 体育 体育用品 2018-08-2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孙杨不负众望赢得3金1银,但是孙杨却陷入穿衣门风波。原来孙杨没有身穿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规定领奖服,而选择了个人赞助体育运动品牌的行为更是引起了舆论的热议。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以及全民健身热度的不断升温为中国体育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容量,作为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分支的体育用品业也藉此实现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体育用品基地,体育用品行业也逐步进入稳定增长的成熟期。数据显示,2013-2017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收入和利润都在不断增长,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64%和9.37%,增长十分迅速。

四大体育品牌企业业绩对比

对比我国四大体育运动品牌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可以发现:安踏在营收和净利润方面都远远领先于其他三家公司,继续保持着行业领头羊地位,2017年安踏体育实现收入166.9亿元,同比增增长25.1%;实现净利润31.59亿元,同增29.4%。李宁在四大品牌企业中位居第二,2017年李宁实现营收88.74亿元,同比增长10.71%;净利润5.15亿元,同比下降19.91%。361度作为中国领先的运动品牌企业之一,2017年营收同比增加2.7%,达到51.5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3.4%,达到4.67亿元,毛利率达到41.8%。特步在四大体育运动品牌中业绩排名第四,也是四大品牌中唯一一家营收下跌的企业。并且2017年营收首次被361度超越。2017年特步国际实现营业收入51.13亿元,同比下降5.2%;实现净利润4.46亿元,同比下降22.1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