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上半年中国移动财务业绩表现稳健:实现营收3918亿元(图)

[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 中国移动 2018-08-2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此外,据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移动的总连接规模达到14.25亿,其中移动连接9.06亿,有线宽带连接1.35亿,物联网智能连接3.84亿。部分地区物与物的连接数已超过人与人的连接数,趋势喜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在网络建设方面,中国移动2018上半年新增4G基站19万个。公司坚持打造4G精品网络,精准投入保障网络容量,持续加强室内深度覆盖、城区连续覆盖和农村广域覆盖,覆盖水平和网络质量保持领先优势。

在客户拓展方面,中国移动2018上半年净增移动客户1,861万,总客户数迈过9亿里程碑,其中4G客户6.8亿,净增2,732万,4G客户渗透率达到74.7%。

据中国移动董事长表示:“2018年上半年,面对行业同质化竞争更趋激烈、跨界跨域融合更加深入、提速降费提出更高要求的形势,中国移动公司上下紧紧围绕大连接,战略整体布局,因势而动,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和各种困难挑战,在个人移动市场、家庭市场、政企市场、新业务市场多措并举,深化四轮驱动融合发展,深化改革攻坚和管理提升,稳固了发展大势,保持了业绩的良好增长。

对于2018下半年,中国移动表示将聚焦重点、优化协同,与拥有集团客户资源的平台型伙伴加大合作力度,加快拓展行业战略市场和中小企业高价值市场,进一步推动政企市场跨越式发展。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