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华大无创基因检测遭质疑 华大基因开盘跌停!(图)

[ 基因测序 基因检测 华大癌变 华大基因 2018-07-1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目前,舆论对于华大基因及其所提供的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质疑来源于几个方面,一是医院和医生过于推崇,甚至盲从检测结果;二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在推广时与羊水穿刺技术进行对比,“贩卖恐慌”。

对于媒体的报道和质疑。7月13日华大基因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公告中,华大基因首先介绍,相比传统唐氏筛查技术而言,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具有高准确性的特点。其次,华大基因称,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作为针对21号染色体、18号染色体和13号染色体非整倍体异常的筛查手段,可能出现假阳性和假阴性。在2016年国家卫计委发布《卫计委关于规范有序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的通知》中,对于常规染色体非整倍体的检出率做了以下要求:21三体、18三体、13三体的检出率分别不低于95%、85%和70%,而非100%。

资料来源:华大官网

7月12日晚华大基因发布公告,2018上半年预盈1.95亿元至2.15亿元,同比增长2.06%-12.53%。华大基因称,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总体保持增长态势,生育健康、基础科研、复杂疾病与药物研发等业务较上年同期继续增长;预计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约为39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100万元。

7月16日,处于是非漩涡之中的华大基因(300676.SZ)迎来巨额限售股解禁,当天早盘,一字跌停,截至终盘,该股报收92.30元,成交8520万元。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基因测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