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华为首发人工智能战略人工智能产业该如何规划?

[ 人工智能 产业规划 2018-10-1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了解企业布局动态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学术界、产业界和投资界变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诞生了许多新的技术应用与商业机遇,出现了大批人工智能创业与创新企业,人工智能在金融、医疗、安防、自动驾驶、零售、教育等各个行业的应用场景和商业落地。

在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100强企业地区分布中,企业总部位于北京的企业最多,达到49家;其次是上海,企业有22家;第三是深圳,企业为11家。

数据来源:亿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企业领域分布方面,主要集中在安防、语音交互、医疗行业。据统计数据显示,‘AI+安防’领域的企业共有16家;语音交互的企业有10家,‘AI+医疗’的企业数量为10家,其后分别为图像识别、金融、SLAM、自动驾驶、AI芯片、零售及机器人等领域

数据来源:亿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规划

中商产业研究院独创的“前置招商规划法”,把“招商”与“规划”作预见性操作,我们凭借近20年的产研积累和“中商产业招商大数据库”的海量数据,络终把招商和规划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来系统地考虑:在规划阶段研判产业定位时,不是关起门来循理论、套模型,而是会直接征询未来目标招商企业的入驻意向和具体需求,使产业规划与招商无缝对接,从而保证规划指导性强、实操性强、落地性强,招商实施有方向、有重点、有目标。

另外,中商在商界、政界及学界拥有广泛资源,形成中商特有的多元化资源体系,有效助力客户成功。与众多商界领袖、政府部门、产业投资者、科研院校、财经媒体等接触,邀请他们参加我们的圆桌会议、行业论坛、研讨会等各项活动,分享和交流产业观点,提供项目资源对接服务。中商深知只有可落地实施的规划才是成功的规划,为此,与相关部委、行业专家、企业家等都保持了良好的互动,做到有规划有资源导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