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1-3月中国与保加利亚双边贸易概况:进出口额为6.0亿美元(图)

[ 进出口 贸易 2018-06-2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8年1-3月中保双边贸易概况

据欧盟统计局统计,1-3月保加利亚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6.0亿美元,增长28.9%。其中,保加利亚对中国出口1.9亿美元,增长6.7%;自中国进口4.1亿美元,增长42.5%。保加利亚与中国的贸易逆差2.2亿美元,增长98.5%。

贱金属及其制品是保加利亚对中国出口的主力产品,1-3月出口额为1.5亿美元,增长9.6%,占保加利亚对中国出口总额的77.1%。在贱金及其制品中,最主要的出口产品是铜及其制品,出口1.4亿美元,增长9.9%。机电产品是保加利亚对中国出口的第二大类商品,1-3月出口0.2亿美元,增长52.1%,占保加利亚对中国出口总额的10.2%。矿产品是保加利亚对中国出口的第三大类产品,1-3月出口0.1亿美元,增长4.7%。

保加利亚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商品为机电产品、家具玩具和纺织品及原料,1-3月三类商品分别进口1.6亿美元、0.5亿美元和0.4亿美元,合计占保加利亚自中国进口总额的57.5%。在劳动密集型产品上,中国继续保持优势,家具玩具等轻工产品占保加利亚同类产品进口总额的比例较高,在这些商品上,德国、意大利、波兰、希腊等国家是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