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统计局解读2018年1-4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工业利润增长明显加快

[ 钢铁 化工 汽车 2018-05-2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继续显现,工业实体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继续提高

一是成本下降。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费用为92.65元,同比下降0.25元;其中,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4.52元,同比下降0.21元。

二是杠杆率降低。4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6.5%,同比降低0.7个百分点。其中,国有控股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9.5%,同比降低1.5个百分点,国有企业去杠杆成效更为显著。

三是资金效率提高。4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为16.4天,同比减少0.5天;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为45.5天,同比减少0.1天。

四是盈利能力增强。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24%,同比提高0.2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