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HK3988)

让·路易·埃克拉个人简介

姓名: 让·路易·埃克拉
职务: 独立非执行董事(2022-02-17 至今)
性别:
学历: 硕士
出生日期: -
薪酬(元): 25.00万
持股数(万股): -
个人简介:

让·路易·埃克拉,1951年出生,科特迪瓦人。目前为非洲经济研究联合会(AERC)、Globeleq(一家位于非洲的跨国电力开发公司)以及非洲出口发展基金(FEDA)等多个机构的董事会成员,同时还担任Ayipling Morrison Capital(一家风险投资和金融咨询公司)的创始人。自2005年1月至2015年9月,担任位于埃及开罗的非洲进出口银行的行长兼董事长。此前,他先后担任该行执行副行长以及第一执行副行长。在他的领导下,该行先后获得惠誉国际、穆迪、标准普尔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的投资级别信用评级,并多次荣获多家知名机构颁发的各类奖项以及卓越奖。在1996年加入非洲进出口银行之前,他曾于多家机构担任高级职位,包括:花旗银行阿比让分行副总裁,负责管理国际金融机构事务;科特迪瓦邮政储蓄银行董事总经理;西非经济货币联盟(UEMOA)国别经理以及位于泽西岛的金融咨询公司DKS投资公司合伙人。他连续四年当选全球进出口银行与开发性金融机构网络系统(G-NEXID)的荣誉主席。2011年,获《新非洲人》杂志评选为非洲最具影响力的一百人之一。2013年,荣获《非洲银行家》杂志颁发的“终身成就奖”。2016年,被授予科特迪瓦国家荣誉勋章。拥有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科特迪瓦阿比让大学的经济学硕士学位。

公司其他高管成员: 卓成文(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总审计师) 乔瓦尼·特里亚(独立非执行董事) 张建刚(非执行董事) 余珂(证券事务代表) 赵蓉(业务管理总监) 刘坚东(风险总监) 刘金(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 崔世平(独立非执行董事) 廖长江(独立非执行董事) 张小东(副行长) 黄秉华(非执行董事) 刘晓蕾(独立非执行董事) 鄂维南(独立非执行董事) 张毅(执行董事,副行长) 刘辉(非执行董事) 刘进(副行长) 林景臻(执行董事,副行长) 孟茜(首席信息官) 葛海蛟(董事长,执行董事) 楼小惠(非执行董事) 孙煜(海外业务总监) 师永彦(非执行董事) 张勇(非执行董事) 蔡钊(副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