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门半导体(HK2878)

郭海成个人简介

姓名: 郭海成
职务: 独立非执行董事(2023-11-01 至今)
性别:
学历: 博士
出生日期: -
薪酬(元): --
持股数(万股): -
个人简介:

郭海成教授,现任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之非执行董事。乃中国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器工程系讲座教授,他亦是中国香港科技大学蒙民伟博士纳米讲座教授及显示研究中心主任。郭教授于一九七三年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电机工程系,并获学士学位。他随后于哈佛大学进行深造,并于一九七四年及一九七八年分别获得应用物理系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在加入中国香港科技大学之前,郭教授曾于一九七八年至一九八零年期间于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工作。在一九八零年至一九九二年期间,他任教于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电机及计算器工程学系,并在一九八五年起担任终生正教授。他于一九九二年加入中国香港科技大学,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显示科技及发光薄膜材料。郭教授在专业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并且是许多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的委员并曾担任主席。他获得众多殊荣,包括于一九八四年获颁美国总统青年研究员奖及于一九九一年获颁纽约州立大学杰出专业人员奖及于2013年取得SID之Slotto-Owaki奖。郭教授亦为美国光学学会院士,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简称「IEEE」)院士及国际信息显示学会院士。郭教授在国际著名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50多项。郭教授自二零零七年八月八日年起获委任为帝光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为DGNG.OB)之独立非执行董事。

公司其他高管成员: 康剑(非执行董事) 马玉川(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 王华志(执行董事,署理行政总裁) 黄家骥(策划及客户服务总监) 吴文琦(副总裁–设计工程) 王辉(非执行董事) 彭达光(品质及制造总监) 陈志光(独立非执行董事) 陈正豪(独立非执行董事) 余俊敏(公司秘书) 卢爱儿(人力资源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