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20年一季度陕西各市(区)GDP排行榜:榆林铜川GDP正增长(图)

[ 经济 2020-05-1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一季度,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陕西省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一季度陕西省地区生产总值5439.66亿元,同比下降5.6%。

西安经济排名第一,GDP总量2095.66亿元,同比下降4.1%。榆林市、宝鸡市排名第二和第三,GDP总量分别为865.57亿元、453.00亿元。铜川市、杨凌示范区逊色不少,GDP总量不足100亿元,分别为80.56亿元、28.46亿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陕西大部分城市经济均受到冲击,但是榆林市、铜川市经受住了疫情考验,GDP实现正增长,GDP增速分别为4.2%、0.8%。渭南市、咸宁市、杨凌示范区、安康市、汉中市、商洛市GDP高于全省5.6%的跌幅。商洛市受疫情影响最大,GDP同比下降24.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