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20年一季度31省市地方财政收入排行榜:仅西藏正增长(图)

[ 经济 2020-05-0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除河北、新疆外,其他省市均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财政收入数据。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下降14.3%,仅新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正增长,28省市财政收入均为负增长。

广东、江苏、浙江、上海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2000亿元,其中广东是财政大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23.96亿元,同比下降8.40%。受疫情影响,湖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2.49亿元,同比下降47.58%。据悉,一季度湖北GDP同比下降39.2%,湖北财政收入的降幅大于GDP的降幅。

与上年同期相比,西藏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12亿元,同比增长5.7%。部分中西部省份财政收入降幅比较低,比如广西、云南、湖南等省份,降幅低于6%。12省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平均14.3%的降幅。

备注:安徽统计局披露财政收入同比负增长,河北、新疆暂未公布财政数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