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9年全国主要城市常住人口增量排行榜:杭州取代深圳排名第一(图)

[ 人口 2020-04-1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各大城市均公布了2019年人口数据。深圳连续两年全国常住人口增量第一后,2019年被杭州夺得桂冠。宁波常住人口增加34万成为黑马。西安、武汉人口增量有所放缓。

杭州以55.4万人口增量,毫无争议地摘下2019年度人口增量桂冠。2019年杭州常住人口突破千万,人口增量比深圳多14.18万人。深圳、广州常住人口增量依旧保持在40万左右,同时深圳以微小的差距继续领先广州。宁波紧随广州,常住人口增量34万。据悉,近几年,宁波经济活力持续增强,对人才求贤若渴,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放宽落户条件,给与人才津贴、购房补贴,人才吸引力大。佛山、成都、长沙、重庆、郑州常住人口增量均在20万左右。

抢人大战中,武汉、西安是最早“抢人”的城市之一,但是两座城市人口增量均呈现疲态。2019年武汉常住人口1121.2万人,人口增量13.1万人,较2018年减少5.71万人。2018年西安常住人口增量位列全国第三。2019年常住人口19.98万人,相比2018年的38.7万人增量下降不少。

人口增量放缓的不仅仅是武汉、西安,还有深圳、上海、成都、重庆、郑州、合肥等城市。2019年北京常住人口2153.6万人,比上年减少0.6万人。北京坚持以功能疏解带动人口调控,北京常住人口连续3年减少,累计减少19.3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