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南京40周岁以下大专学历人员参保半年可落户 南京抢人大战战绩如何?(图)

[ 人口 2020-04-0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南京市政府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十项措施》。此次南京将落户条件再次放宽,其中本科学历人才从40周岁放宽到45周岁,将留学回国人员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一并纳入;40周岁以下大专学历人员,在宁就业参保半年就可以落户。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中国城市之间一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才暗战持续升温。南京为争夺人才,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户籍人口持续增加。2017年以来,南京户籍人口增量均超10万人。2019年南京户籍总人口709.82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2.88万人,增长1.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引才只是手段,不是终点。人才最终能否留住,关键看是否具有适宜其发展的环境和土壤,能否建立适合人才长期发展的良好生态,有效形成“人才黏性”。要留住人才,南京还需出台更多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