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9年广州各区户籍人口排行榜:番禺突破百万 越秀户籍人口减少(图)

[ 人口 2020-03-1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广州重磅推出人才落户新政:硕士及以上学历取消社保参保年限限制,本科连续缴纳半年即可落户。放宽落户门槛效果明显,2019年末,广州市户籍人口953.72万人,比上年增加26.03万人。户籍迁入人口21.05万人,迁出人口4.30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各区域来看,番禺区户籍人口突破100万,户籍人口超百万的行政区有4个。其中,越秀区户籍人口最多达117.29万人,白云区、海珠区位居第二和第三,户籍人口分别为108.02万人、106.73万人。南沙区户籍人口最少不足50万人。

与上年相比,白云区、番禺区户籍人口增量超4万人,分别为4.68万人、4.41万人。从化区户籍人口增量不足1万,值得注意的是,越秀区户籍人口减少0.5万人,是广州唯一一个户籍人口减少的行政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