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粤港澳大湾区打起人才战 放宽落户条件你选择哪个城市?(图)

[ 人口 2019-04-1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流向哪里,哪里就产业兴旺,城市繁荣。为吸引人才,广东9市均放松了人口落户条件。今年年初,广州出台政策,放宽入户年龄限制。江门取消了积分入户和投资入户政策,应届毕业生可以先入户再就业,进一步降低入户门槛。此前,惠州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和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根据这份文件的要求,这意味着,珠三角城市群中的珠海、惠州、江门、肇庆或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将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此次户口政策调整,有助于解决周边城市人口容量较弱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人口集聚能力,提高整个城市群竞争力,特别是对珠三角除了广深佛莞之外的五个城市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加上产业和公共服务等配套措施,将对提高大湾区的人口综合竞争力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