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苏泊尔年报分析:营收同比增长22.75% 电器占比66.47%(图)

[ 家电 2019-03-2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苏泊尔营收178.51亿元,同比增长22.75%;利润总额达到19.82亿元,同比增长24.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0亿元,同比增长25.9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苏泊尔的主要业务包括明火炊具、厨房小家电、厨卫电器、生活家居电器四大领域。2018年苏泊尔炊具主营业务全年实现收入58.19亿元,同比增长17.41%,占比32.60%。电器主营业务实现收入118.66亿元,同比增长25.86%,占比66.47%。根据市场调研公司中怡康监控数据显示,苏泊尔挂烫机品类线下市场份额从2018年9月份之后占据行业第一。苏泊尔在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电水壶、豆浆机、榨汁机、搅拌机、电饼铛、电炖锅九大品类的合计线下市场份额全年累计达到29.0%,稳居行业第二。橡塑表现不佳,主营业务实现收入0.17亿元,同比减少29.5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内销主营业务全年实现收入129.60亿元,同比增长28.48%;外贸主营业务全年实现收入47.42亿元,同比增长9.73%。

对于2019年规划,苏泊尔将持续提升在国际卖场及国内主要零售系统的服务水平和效率,成为更多重点零售渠道的战略供应商;持续开拓三四级市场,提升网点的覆盖率和覆盖密度,扩大单店产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提高与主要线上零售商的合作效率和资源投入,创新推广模式,持续提升线上的销售规模和市占率。在坚定的贯彻既有的渠道战略外,面对线上线下渠道的进一步融合,公司也将主动拥抱渠道变革,发展苏泊尔自有渠道建设。

品牌建设方面,苏泊尔将持续推动品牌的年轻化建设,加强苏泊尔在厨房用具、生活家居电器、厨卫电器等新兴业务的品牌力建设,利用更加精准和细分的数字化媒介,更加高效地触达用户。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炊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