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海天味业年报分析:净利润同比增长23.6% 调味酱营收增长乏力(图)

[ 调味品 2019-03-2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3月25日,海天味业发布了2018年业绩报告。2018年海天味业营业收入170.34亿元,同比增长16.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5亿元,同比增长23.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8.75亿元,同比增长18.05%;整体毛利率46.47%,同比提高了0.78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8年海天味业持续推动营销在网络、产品、团队方面加快转型,加快网络布局和下沉,提高网络承载力;加快大单品打造并带动更多产品上规模发展;加大营销人力改革,释放营销团队活力等措施,实现市场高质量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的三大核心产品,酱油、酱、蚝油均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其中酱油营收102.36亿元,同比增长15.85%。蚝油营收28.56亿元,同比增长26.02%,调味酱营收20.92亿元,同比增长2.55%,增速下滑9.90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市场结构来看,报告期内,全国市场各区域均保持了均衡发展,华南、华东、中部、北部、西北等区域均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调味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