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Q3搜狗财报解读:净利同比下降23% 输入法日活用户超4.05亿

[ 输入法 互联网 人工智能 2018-11-0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昨天,搜狗发布财报。财报显示,搜狗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766亿美元,同比增长7%,环比下降8%。搜狗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680万美元,为上市以来首次为负。其中,搜狗第三季度搜索及搜索相关业务营收为2.5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搜狗搜索及搜索相关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点击付费服务的强劲增长,推动了健康的流量增长和移动搜索的货币化。以点击付费为基础的搜索服务占搜索和搜索相关收入的82.7%,而在上年同期则为83.8%。搜狗第三季度其他营收为21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3%。搜狗第三季度其他营收的同比下滑,主要由于在决定对智能硬件战略升级,智能硬件产品的销售出现下滑。

在核心业务方面,搜狗搜索和搜狗输入法均稳健增长。搜索继续稳居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收入继续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速度增长;输入法日活用户超4.05亿,较一年前增长32%,到9月底,搜狗手机输入法日均语音请求达5亿次,稳居国内第一大语音应用。此外,搜狗还持续推动AI技术在行业的落地应用,特别强化硬件与语音、视觉、翻译等AI能力的结合,建立起以AI为核心的技术壁垒,扩大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搜狗这个季度计入其他收入2400万美元,这使得搜狗这个季度净利润为正。搜狗第三季度归属搜狗的净利润为23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归属搜狗的净利润为28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0%。截至2018年9月30日,搜狗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1亿美元,高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10亿美元。搜狗第三季度的净运营现金流为8530万美元。搜狗第三季度的资本支出为2220万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搜狗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1.7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搜狗第三季度流量获取成本为1.35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占据了公司总营收的48.9%,上年同期的占比为33.3%。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这一季度搜狗增加了对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投资,并继续将这些技术集成到搜狗搜索、搜狗移动输入法和搜狗的智能硬件产品中。

“我们致力于推动以语言为中心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相信这将使我们能够推动平台的可持续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