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苏泊尔三季报分析:营收净利涨幅超20% 厨具市场占有率第一(图)

[ 厨具 小家电 2018-11-0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苏泊尔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3.94亿元,同比增长24.71%;白色家电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1.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4亿元,同比增长21.81%,白色家电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3.51%;公司每股收益为1.35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商继续实现高速增长,出口渠道有望加速

分产品来看,三季度炊具增速20%,小家电超30%,厨电实现50%的快速增长,预计厨电全年实现近10个亿的收入。除传统炊具、小电外,公司正积极布局以“烟灶消”为代表的厨房大家电、以挂烫机、吸尘器为代表的家居清洁电器以及以保温杯、保鲜盒、铲勺为代表的厨房工具产品,通过延长产品线,从而打造苏泊尔的全品类品牌形象。

分渠道来看,线下传统渠道增速20%左右,公司电商实现约40%的增长,占内销比重30-40%,其中炊具电商增速较小家电更快。分区域来看,公司三季度内销增速超30%,作为国内炊具和厨房小电器龙头,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兼备,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公司三季度出口增速10%左右,考虑到四季度是传统外销旺季,公司仍按照年初与大股东既定的约50亿目标安排订单,预计四季度外销增速将会提速。此外,由于公司出口区域主要在欧洲且用人民币结算,相对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较小。

其营业总收入较同期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炊具和电器的营业收入及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好的增长,外销业务同比也有一定增长。在其他方面,苏泊尔公司利润总额较同期增长且高于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上半年实际毛利率较同期提升 0.47%,增加利润451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同期增长22.59%。低于利润总额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及子公司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变化导致本期所得税费用上升所致。

厨具市场占有率第一

从厨具网络零售情况来看,2018年8月厨具网络零售总额达45.3亿元。从品牌来看,8月厨具网络零售TOP10品牌分别是:苏泊尔/SUPOR、乐扣乐扣/LOCK&LOCK、炊大皇/COOKERKING、膳魔师/THERMOS、富光、爱仕达/ASD、双立人/ZWILLING、特百惠/TUPPERWARE、希诺/HEENOOR、虎牌TIGER。其中,苏泊尔/SUPOR以市场占有率4%位列榜首。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厨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