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苹果2018年第四财报:营收629亿美元 售4690万部iPhone

[ 智能穿戴 手机 2018-11-0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苹果CEO库克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再次报出一个创纪录的季度,2018财年我们出货了第20亿部iOS设备,庆祝了AppStore成立10周年,实现了苹果历史上最强劲的收入和收益。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们通过新款iPhone、AppleWatch、iPad和Mac以及我们四大操作系统为我们的用户带来了巨大的提升,我们凭借我们史上最强大的产品和服务阵容走入今年的假日季。”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展望2019财季首季度的营收情况时,苹果预计本季度营收达到890~930亿美元,毛利率介于38~38.5%之间。

来自iPhone、服务、可穿戴设备的创纪录报告推动了增长趋势。苹果在所有分区均实现强劲的两位数增长。上季度iPhone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29%,受益于用户对iPhone8、iPhone8Plus、iPhoneX的不断需求以及iPhoneXS和iPhoneXSMax的发布。

服务表现史上最佳季度。100亿美元。如果不包括去年同期的一次性有利调整,则该类别同比增长为27%。卓越的ApplePay表现。迄今为止全球排名第一的移动非接触式支付服务。交易量同比增长3倍。ApplePay产生的交易量远远超过PayPalMobile。Costco已完成向全美500个仓库的步数。60%的美国零售店都支持ApplePay。

零售团队实现了创纪录的Q4营收。上季度主办了超过25万场TodayatApple讲座。苹果直营店在夏天通过苹果夏令营接待了7.4万名孩子。苹果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已经远超买卖关系,苹果最近又在意大利、日本开设了精美的新店,几周之后泰国店也将开业。

环境方面:苹果全球运营机构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供应链实现同样目标也在取得进展。MacBookAir和Macmini实现100%采用再生铝金属。有苹果设计合金铝。

LucaMaestri:苹果追踪的市场几乎每一个都创造了营收记录,德国、意大利、瑞士、瑞典、日本、韩国的增长尤其明显,均为25%以上。

净收入、EPS和运营现金流均创造历史最佳9月季度记录。iPhone营收年增长29%,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为793美元。售出4690万部iPhone。多个市场增长超过20%,包括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挪威、智利和越南。

Mac部分,7月发布新款MacBookPro反响积极。强劲的两位数营收增长创造史上最佳单季营收记录。尤其是在新兴市场,拉美、印度、中东、中欧、东欧、非洲等,Mac的活跃安装基数史上最高点。

售出970万部iPad。根据IDC的最新估算,在几乎所有跟踪的市场中都获得了份额。拉美、印度、日本等......活跃安装基数达到历史新高。NDP数据表明,iPad在9月季度占美国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68%,高于同比的54%。451Research的iPad+iPadPro的iPad客户满意度为96%。

可穿戴设备增长超过50%,AppleTV表现抢眼。

同时表示,从下季度开始,苹果将不再提供iPhone、iPad和Mac的销售数字。

从下季度开始,“其他产品”类别将被重新命名为“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仍包含AppleWatch、AppleTV、HomePod、AirPods、Beats耳机、iPodTouch、配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