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全球纸业100强:中国14家企业上榜

[ 纸浆 2018-11-0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最新消息,美国paper360杂志根据2017年(部分企业为财年)企业营业收入为依据,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纸业100强名单,美国的三家企业国际纸业、P&G和WestRock位列前三,日本的Oji,芬兰的UPM紧随其后。

根据相关榜单整理发现,共有14家中国企业进入全球100强,其中,玖龙纸业排名中国企业第一,2017年营业收入达到5793百万美元,晨鸣纸业、理文造纸、太阳纸业和山鹰纸业等入围全球百强。

报告还公布了全球57家纸机纸板产量超过100万吨的造纸企业名单,国际纸业排名第一,玖龙纸业和WestRock位列二、三位。有四家中国企业产量进入全球前15强,分别是玖龙纸业、理文造纸、晨鸣纸业和山鹰纸业。

在所有100家上榜企业中,有52家的营收较上一年同比增长,约占一半。14家中国企业中,大陆11家企业,9家的营收同比增长;台湾的3家企业,有1家同比增长,比较可以看出,中国大陆的造纸企业与全球同行相比,在过去的一年里表现更好,中国大陆造纸行业的景气度明显高于全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