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贵州百灵半年报分析:营收上涨7% 积极开拓苗医药一体化项目(图)

[ 医药 中药 2018-08-3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贵州百灵是一家苗族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上市企业,独家苗药产品有银丹心脑通软胶囊、咳速停糖浆及胶囊等。上半年,公司拥有17个具有发明专利的苗药品种,已成为贵州省新医药产业骨干企业和全国最大的苗药研制生产企业。2018年上半年,贵州百灵实现营业收入131614.1万元,同比增长7.12%,实现营业利润32432.49万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90.33万元,同比增长10.13%。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上半年,以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双羊喉痹通颗粒等为代表的颗粒剂产品销售收入较2017年同期增长21.47%。公司称,合理的产品结构和丰富的品种,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随着医疗保险体制的推广及药品分类管理的规范实施,公司产品的结构优势将具有更强的适应能力。

公司通过设立贵阳和长沙两家中医糖尿病医院,积极开拓苗医药一体化项目。据悉,目前成都市糖尿病医院正在进行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完成建设。为了将公司糖尿病医院进一步打造成高品质的糖尿病专科医院,三家医院未来将以糖尿病治疗为核心,并针对糖尿病所涉及的各类并发症,配套设立相关专业科室,打造糖尿病治疗的完整产业链。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贵阳中医糖尿病医院共接待患者1.86万余人次,医院实现收入3701.77万元,医疗服务中心患者数达到3.8万余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药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