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9财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财报分析:营收为809.2亿元,增长61.2%

[ 阿里巴巴 财报 2018-08-2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8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2018.4.1-2018.6.30),阿里巴巴业绩在持续高增长的同时,大规模投资所导致利润下滑现象也从上个季度持续到本季度。

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总体营收为809.2亿元,同比增长61.2%,连续6个季度保持高速增长;阿里巴巴集团认为业绩的增长,是受到中国及国际零售业务、阿里云持续快速增长、新收购业务等多方面因素驱动。阿里巴巴通过加码技术开发、云计算、物流、数字娱乐和本地生活服务的超前布局创造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市场的消费增长。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净利润方面,2019财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净利润为75.6亿元,同比下降46.1%,由于受到大规模收购以及期权奖励的影响,阿里巴巴净利润下滑较多。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业务构成方面,阿里巴巴核心商务收入为691.88亿元,占总收入的85.51%;阿里云收入为46.98亿元,占比为5.8%,数字媒体及娱乐业务占比为7.5%。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