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绿地控股半年报分析:净利润上涨30% 房地产营收上涨10.77%(图)

[ 房地产 汽车 2018-08-2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上半年,绿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578.87亿元,同比增长25%,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56亿元,同比增长30%。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元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能级持续提升

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遍及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超过100座城市。与此同时,公司顺应全球化趋势,积极推进海外房地产项目拓展,已成功进入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海外地区进行项目开发运营。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主业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627亿元,同比增长22%,合同销售面积13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回款1476亿元,同比增长36%,回款率91%。

上半年,公司累计获取项目60个,新增权益土地面积1024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2161万平方米,权益土地款421亿元,其中地级市高铁站项目占比超过30%,既营造了声势,又积蓄了动能,为未来持续成长奠定了基础。

大金融是公司近年来重点布局的产业板块之一。在房地产市场政策趋紧的背景下,公司房地产基金业务,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聚焦北上广深、重点省会城市和新崛起准线城市,审慎投资,保持了稳定发展态势。截至2018年6月末,公司旗下共有上海、重庆、宁波、青岛四家传统小贷公司,一家绿地吉客互联网小贷公司。融资租赁业务进一步深耕细分行业,重点挖掘教育、医疗、文化、新能源、新零售等潜力行业,投放规模进一步增长。

今年上半年发布了全新中档生活方式酒店品牌“Q-Box Hotel铂派酒店”。迄今,已形成十大品牌序列,涵盖标准酒店、特色酒店和小镇酒店三大类型,可满足商务、会议、休闲、度假等不同的细分市场的需求,品牌架构完善。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拥有营运酒店35家,客房总数9555间,其中自营酒店18家,海外酒店2家。另有已立项酒店超过50家。同时,公司加快了自主品牌输出管理步伐。截止报告期末,输出管理酒店总量已达37家。迄今,公司投资和管理的酒店项目已遍布国内及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等全球多国50余座城市。

公司汽车服务业立足于传统4S店业务,2018年上半年,公司汽车服务业务总体发展稳定并呈上升趋势,截止2018年6月末,公司共拥有4S店33家,主要销售的汽车品牌包括宝马、林肯、奥迪、通用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上汽荣威、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三菱、大众斯柯达、通用别克、通用雪佛兰、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福特、东风日产、云度等。

具体来看,上半年房地产主业营业收入717.43亿元,同比增长10.77%,占比45.4%;建筑营收772.54亿元,同比增长44.72%,占比48.9%。商品销售营收89.84亿元,同比增长77.42%。能源、汽车、酒店营收占比不足5%,其中,能源行业营收同比出现负增长。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备注:上半年,内部抵销纳入绿地控股营收计算范围,因此占比总计超100%。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