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顺丰速运2018半年报分析:净利润增长18.6% 同城业务营收增长158.8%

[ 快递 顺丰 2018-08-2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据顺丰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顺丰实现营业收入为425.04亿元,同比增长32.2%;实现净利润22.34亿元,同比增长18.6%,领先A股快递企业。从顺丰月度快递业务营收情况来看,今年以来顺丰的快递业务营业收入保持稳定,2月受春节等影响有所回落。业务量方面,除了2月以外均保持在3亿票以上。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顺丰上半年亮眼的业绩表现不仅是因为旗下快递业务,新业务也成为重要增长点。据顺丰财报显示,旗下新业务包括重货业务、食品冷运及医药业务、同城业务以及国际业务四个领域。据数据显示,上半年重货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净额达34.51亿元,同比增长95.8%;食品冷运及医药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达15.28亿元,同比增长47.7%;同城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达3.43亿元,同比增长158.8%;国际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达12.21亿元,同比增长40.8%。

顺丰深耕快递市场,同时积极开展物流新业务,在冷链物流市场需求大等因素利好下业绩表现强势。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快递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