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上半年浙江医药净利润大涨419.86% 得益于维生素A价格上涨(图)

[ 医药 医疗 2018-08-2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上半年,浙江医药实现营业收入33.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6.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9.86%。业绩大涨,浙江医药解释:报告期内,受同行业企业不可抗力事件影响,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A第一季度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维生素E市场价格有一定程度上涨;公司特色原料药盐酸万古霉素在FDA 2017年11月解除警告信之后销量较上年同期明显回升。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行业来看,生命营养品营收141427.32万元,同比增长37.5%。由于国内制剂流通环节减少,公司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同比增加119.79%,营收突破10亿元。但是,医药商业类营收却出现负增长,营收87779.07万元,同比减少7.8%。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品来看,上半年,浙江医药维生素A系列、盐酸万古霉素系列营收同比大涨,维生素A系列营收31559.02万元,同比增长145.1%。盐酸万古霉素系列营收17169.91万元,同比增长108.8%。此外,替考拉宁系列营收涨幅也较大,营收10603.76万元,同比增长90.4%。合成维生素E系列营收最高,营收突破8亿,共计83097.30万元,同比增长31.5%。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浙江医药销售费用大涨389.95%,销售费用涨至71980.25万元。对此,浙江医药解释:公司自产制剂产品销售收入增加,销售费用相应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研发和技术创新工作多点布局,同时进行。抗肿瘤药物抗HER2-ADC、XCCS605B一期临床研究进展正常。苹果酸奈诺沙星注射液完成临床数据核查,等待现场核查。仿制药磷酸西格列汀、注射用利奈唑胺注册申报进展正常。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按计划推进中,乳酸左氧氟沙星片已通过生产现场审核,等待临床试验核查报告;其他品种也在加快进行。出口制剂项目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接受FDA的PAI检查(Preapproval Inspections,批准前现场检查),收到FDA 完整回复函(CRL)后,公司于2018年7月向FDA提交了整改回复报告。上半年,公司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14项,授权国内发明专利5项。

更多参考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发展前景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