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规模优势突显 绝味食品2018上半年营收突破20亿元(图)

[ 休闲食品 卤制品 鸭脖 绝味食品 2018-08-2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门店数量销售收入双增长 规模优势突显

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绝味食品继续巩固主营业务领先地位,实现业绩稳步增长,连锁规模优势进一步突显。一方面,绝味食品大力开拓国内市场,提高单店营收,多开店,开好店。报告期内,绝味食品在国内市场的门店数量增长按既定计划完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6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2.55%,较好的完成了既定目标。截至报告期末,绝味食品在全国共开设了9459家门店,形成了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直营和加盟连锁销售网络。同时,绝味食品加大推进海外市场开发力度,抢占空白地带,新加坡、中国香港市场已稳步发展,其他海外市场也在逐步推进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另一方面,绝味食品积极把握当下经济“换挡”节奏,全面提速四代店建设,强化现有市场和门店质量,确保规模优势和经营成果。通过拓展营运能力提升,绝味食品不断推进高势能门店形象升级,提升门店管理水平,打造一流体验的门店品质。

在“互联网+”趋势引导下,绝味食品持续推进线上业务,驱动线上线下快速融合发展,实现存量与增量之间的促进提升。数据显示,绝味食品在会员注册量、外卖交易笔数、线上销售规模上均获得较大增长,O2O业务进展良好,累计注册会员已达4000多万。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大众对休闲卤制食品的消费支出不断增加,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并在未来几年仍会保持相对较快的发展态势,形成一个千亿量级市场。

目前,卤制品行业增速高于休闲食品行业整体,成长空间较大,但行业集中度不高。绝味食品作为国内休闲卤制食品类企业的龙头,在“聚焦鸭脖品类、扩大门店优势,提升门店效能”的经营策略下具备竞争优势,奠定了自身快速发展的强有力基础。未来,受益于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绝味食品有望依托核心竞争力,凭借成熟的加盟模式、供应链体系,不断优化和丰富产品结构,进一步加大渠道下沉和门店覆盖程度,紧抓休闲食品发展机遇,在稳健经营中逐步领跑卤制品行业。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卤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