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老干妈获深交所调研 2018年调味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大比拼(图)

[ 调味品 2018-08-0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知名调味品企业老干妈获深交所调研,上市已进入培育期,据悉,老干妈一直奉行不上市、不贷款、不融资“三不”标签。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曾经提出“上市圈钱论”,认为“上市那是欺骗人家的钱”。此前“老干妈”曾多次拒绝地方政府的上市提议。

近二十年来,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者更加关注自身生活品质的提升,我国调味品行业由此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产量销量迅速增长,品种日益丰富。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2-2016年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行业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94%,2016年我国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行业累计实现产品销售收入3064.10亿元,同比增长6.7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调味品行业,海天味业是行业头部玩家,2017年以145.84亿元营收排名第一,中炬高新和井神股份排名第二,营收分别为36.09亿元和26.00亿元。营收超10亿的调味品上市公司还有加加食品、莲花健康、恒顺醋业、云南能投、百润股份。目前,安记食品营收最低,仅2.54亿元。

从净利润来看,海天味业净利润35.31亿元,远超同行。中炬高新排名第二,净利润4.53亿元,恒顺醋业排名第三,净利润2.81亿元。安记食品、佳隆股份、莲花健康净利润不足1亿,莲花健康还出现亏损,2017年亏损10343.27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