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一张图让你看懂永辉超市2018上半年业绩:营收同比增长21.47%

[ 零售 超市 永辉超市 2018-07-1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7月13日晚间,永辉超市(601933)披露2018半年业绩快报。据财报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永辉超市实现营业收入343.97亿元,同比增长21.4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43亿元,同比下降10.67%。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关于经营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永辉超市于公告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为进一步扩大规模效应,新开门店数量持续增加,同时随着老店客流量增加,销售额也稳步上涨。

其次,报告期费用同比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持续引入高端管理、技术、经营型人才而增加的薪酬成本以及本期计提了3.58亿元的股权激励费用,另一方面是由于门店增加,费用支出同比增加;因对外股权投资带来的资金需求,赎回了部分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使得本期利息收益有所减少。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新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