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一张图让你看懂携程一季度经营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19倍(图)

[ 旅游 携程 2018-05-2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5月23日早间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当季净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9倍。

据了解,携程网主要有四大营收业务板块,包含酒店预订、交通票务服务、旅游度假、商旅管理。酒店预订方面,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主要由于酒店预订业务量增长;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4%,主要由于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交通票务服务方面,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1%。

旅游度假业务方面,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8.3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主要来源于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的增长;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52%,主要由于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商旅管理方面,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8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这种增长主要来源于旅游产品覆盖范围的扩大;与上一季度相比下滑13%,主要由于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酒店预订行业,其竞争对手美团发展迅速,在酒店预订行业跃升第一。据Trustdata大数据发布的《Q1中国在线酒店预订行业发展分析》,美团酒店位居2018年Q1在线酒店订单量第一,占比49.6%,携程虽位居第二,但仅占比19%。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