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全国环保行业最赚钱上市公司50强排行榜

[ 2018-05-1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3504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度经营成绩单。过去一年,A股上市公司整体表现良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0强排行榜中,净利润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石化。除中国石化外,全部为银行。

根据2017年环保行业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发布2018年全国环保行业最赚钱的上市公司50强排行榜。去年全国环保行业上市企业净利润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碧水源、重庆水务、启迪桑德、中山公用、兴蓉环境、蒙草生态、龙净环保、瀚蓝环境、清新环境和首创股份。其中,碧水源排名第一。

细分环保行业来看,去年 环保行业中,涉及污水处理的企业有18家;其次涉及是环保设备的企业有16家;涉及大气污染处理的企业有6家,涉及固废处理的企业有5家。

按地区来看,2017年环保行业A股上市企业最多的是北京,共9家;其次是江苏(8家)、浙江(7家)、广东(6家)、福建(4家)等。

注:本榜单净利润为2017年全年环保行业A股上市企业净利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环保行业发展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