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中国各地区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额比重统计数据

[ 贸易 进出口 2018-05-1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8“一带一路”贸易合作大数据报告》发布,报告重点反映了“一带一路”贸易合作现状和趋势预测,展现中国与“一带一路”各区域合作、贸易商品结构等方面的最新特征与趋势。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

从中国地区贸易额比重来看,2017年,东部地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进出口总额为11494.1亿美元,占比达到79.8%,排名第一;其次为西部地区、中部地区、东北地区,占比分别为10.0%、6.0%和4.3%。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出口方面来看,东部地区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为6224.9亿美元,占中国自“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的80.4%;其后分别为西部地区、中部地区、东北地区,占比分别为8.9%、7.5%和3.2%。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进口方面,2017年,东部地区自“一带一路”国家进口额为5296.2亿美元,占中国自“一带一路”国家进口额的79.1%,其后分别为西部地区、东部地区、中部地区,占比分布为11.2%、5.5%和4.1%。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