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中国各地区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统计数据

[ 贸易 进出口 2018-05-1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8“一带一路”贸易合作大数据报告》发布,报告重点反映了“一带一路”贸易合作现状和趋势预测,展现中国与“一带一路”各区域合作、贸易商品结构等方面的最新特征与趋势。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

中国各地区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情况来看,2017年,广东与“一带一路”国家的进出口总额排名第一,占中国与“一带一路”贸易额的24.4%;其次为江苏,占比为15.5%;排名第三的是浙江,占比为10.1%;排名第四的是山东,占比为9.0%;排名第五的是上海,占比为8.8%。

从出口方面来看,2017年,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和上海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额最高,分别占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总额的25.9%、15.1%、14.1%、8.3%和5.8%。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进口方面,2017年,广东、江苏、上海、山东和浙江自“一带一路”国家的进口额最高,分布占中国自“一带一路”国家的22.8%、16.1%、12.2%、9.7%和5.5%。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