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福州恢复婚姻登记 福州结婚离婚大数据分析(图)

[ 2020-02-2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受疫情影响,福州市一度暂停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目前福州市已恢复婚姻登记业务,所有婚姻登记窗口均已正常开放。疫情结束后,福州市会出现“离婚潮”吗?我们先看看,往年福州市结婚和离婚数据。

据福州市民政局数据,2015年福州市结婚登记66032对,2018年结婚登记人数跌破5万对。离婚登记人数由2015年的14826对增至2017年的19805对,2018年离婚登记人数19309对,减少496对。总体来看,福州市结婚登记人数呈现下降的趋势,离婚登记人数呈现波动式上涨的势头。

数据来源:福州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疫情影响,很多夫妻被“困”在家里,很大程度地增加了夫妻两人相处的时间,享受二人世界的同时,也会把精力更多地集中在彼此身上,很容易放大彼此的缺点,矛盾容易集中爆发。这着实考验夫妻的感情,恩爱的夫妻甜甜蜜蜜,感情有裂痕的夫妻这段时间矛盾会加剧,疫情结束离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