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9年佛山市GDP突破1万亿元大关 下一个“万亿俱乐部”成员是谁?(图)

[ 经济 2020-01-0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佛山市市长朱伟透露,2019年佛山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大关,成为广东省继广州、深圳之后第3座GDP超过万亿元的城市。

近几年,佛山经济持续增长,2014年佛山GDP总量仅7561.37亿元,2018年GDP总量9935.88亿元,距离1万亿元只有一步之遥。2019年佛山经济稳定增长,前三季度佛山GDP总量7931.79亿元,可比增长7.0%。今年,佛山实现自我突破,GDP总量突破万亿,同时,成为广东省第三座万亿GDP城市,至此,中国GDP“万亿俱乐部”城市扩至17个。

数据来源:佛山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GDP“万亿俱乐部”城市扩至17个,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苏州、重庆、武汉、成都、杭州、南京、青岛、无锡、长沙、宁波、郑州、佛山。长三角城市群的GDP超万亿城市最多坐拥6个,珠三角城市群的GDP超万亿城市有3个。下一个“万亿俱乐部”成员是谁?西安、泉州、东莞、南通,以及把莱芜并入后的济南将是后备军,其GDP总量均已达到8千亿量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