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9年前三季度郑州GDP总量8051亿 郑东新区发展势头强劲(图)

[ 经济 2019-10-2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前三季度,郑州市经济基本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承压的发展态势。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市GDP完成8050.7亿元,同比增长7.2%。分产业看,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3503亿元,同比增长8.1%;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4407.5亿元,增长7%。前三季度,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的1.8∶43.8∶54.4调整为1.7∶43.5∶54.8。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提高0.4个百分点。分区域看,郑东新区、航空港区发展势头强劲,经济增速分别以11.1%、10.7%在全市名列前茅。

数据来源:郑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郑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制造业是支撑工业增长的主力。前三季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其中,装备制造业同比增长12%;主导产业引领工业增长。

前三季度,消费市场总体平稳,城乡消费市场活跃。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425.8亿元,同比增长9.5%。

前三季度,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明显。一是减税降费效果显现。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财政收入增速有所回落。前三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3.6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税收收入694亿元,同比增长5.1%;非税收入269.6亿元,同比增长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