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四川各市(州)科研投入排行榜:成都总量第一 绵阳投入强度最大(图)

[ 经济 2019-10-2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四川省科技经费投入力度加大,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保持较快增长,投入强度大幅提高。全省共投入R&D经费737.1亿元,比上年增加99.2亿元,增长15.6%,增速较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总量排全国第8位;R&D经费投入强度(R&D经费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为1.81%,比上年提高0.09个百分点,投入强度排全国第13位。按R&D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人均经费为46.4万元,比上年增加2.4万元。

分地区看,R&D经费投入超过10亿元的地区有9个,分别为成都、绵阳、德阳、宜宾、乐山、攀枝花、泸州、自贡和南充,比上年新增3个地区。这9个地区的R&D经费占全省R&D经费总量的比重为93.5%。成都R&D经费投入最高达392.3亿元,绵阳位居第二,R&D经费投入152.4亿元。德阳排名第三,R&D经费投入57.3亿元。

R&D经费投入强度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地区有3个,分别是绵阳、德阳和成都,R&D经费投入强度分别为6.61%、2.59%、2.56%。此外,攀枝花、宜宾R&D经费投入强度超1%。广安R&D经费投入强度垫底仅0.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