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宁波落户新政施行 2019上半年宁波抢人大战战绩如何?(图)

[ 人口 2019-09-1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9月15日起,宁波市正式施行户口迁移新政。新政在去年出台的政策基础上大幅度放宽人才落户、居住就业落户条件,取消老年父母投靠落户限制,并新增了租赁落户和投资创业落户。宁波抢夺人才可谓诚意十足,此前宁波人才购房最高补贴60万,此次放宽人才落户条件,将吸引更多人才落户宁波。

据宁波统计局数据,自2015年以来,宁波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增量持续增加。2017年宁波常住人口突破800万人,比上年增加13万人。2018年宁波户籍人口突破600万人,比上年增加6.1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另据浙江省委人才办发布的2019上半年《全省人才集聚情况分析报告》,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新引进各类大学生39.3万人,同比增长52.02%。宁波引进大学生数量位居第五,新引进各类大学生34598人,同比增长14.50%,总量不敌湖州、绍兴、嘉兴。但是硕士、博士人才人数较多,新引进硕士3977人,新引进博士528人,仅比杭州少了110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未来,宁波将继续抢夺人才。宁波人社局相关人士透露,宁波将围绕“246”万千亿产业集群建设,继续开展“我选宁波、我才甬现"全国巡回招聘,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各类人才信息数据的统计,力求全面准确的掌握各类人才数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