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9上半年主要城市GDP排行榜:天津重庆突破万亿(附榜单)

[ 经济 2019-08-1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各大城市均已披露2019上半年经济数据。6城GDP总量超万亿,上海、北京、深圳位居前三。23城GDP增速跑赢全国,7城GDP增速超8%。

上海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409.9亿元,增速5.9%,占据GDP总量榜首位置。北京位居第二,GDP总量突破1.5万亿,同比增长6.3%。深圳GDP总量突破1.2万亿位居第三。广州、天津位居第四、第五。上半年天津、重庆实现自我突破,GDP突破万亿。此外,苏州经济逼近万亿。

上半年23城GDP增速跑赢全国,其中,7城GDP增速超8%。一线城市深圳、广州GDP增速较高,保持在7%以上。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未来深圳、广州经济大有可为。北京GDP增速与全国持平,上海则逊色不少,GDP增速不足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天津GDP增速4.6%,但是较一季度有所提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