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9年上半年各省市GDP排行榜:18省市经济总量超万亿(完整版)

[ 经济 2019-08-1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31个省份2019上半年GDP数据全部正式公布。18省市经济总量超万亿元,广东、江苏、山东继续以明显的优势领跑,坐稳全国前三强,16省市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平均水平,云南GDP增速最高。

广东继续保持总量第一,跨入5万亿俱乐部,广东全年GDP有望首次突破10万亿大关。江苏省上半年GDP总量为48582.7亿元,山东上半年GDP总量为41823.3亿元。浙江、河南、四川处于2万亿俱乐部,上半年四川GDP突破2万亿,达到20517.2亿元,同比增长7.9%。湖北、湖南、河北、福建、上海、安徽、北京、辽宁、陕西9省市位于1万亿俱乐部,此外,江西、天津、重庆实现自我突破,挤进1万亿俱乐部,GDP总量分别为10757.2亿元、10371.16亿元、10334.76亿元。

从增速来看,16省市GDP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云南以9.2%的优异成绩登顶“增速第一”的宝座,贵州、西藏以9%的增速并列第二。此外,江西、福建、湖北、安徽GDP增速超8%,但是,天津、黑龙江、吉林GDP增速不足5%,分别为4.6%、4.3%、2.0%。值得注意的是,天津GDP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提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